无糖白面馒头

【糖锡/全员】酒神的庆典(上)

#mma舞台的激情产物

#糖锡,酒舞,南硕,设定暂时不讲

#完全没按官方想法来(捂脸)

#希腊神话的魔改,魔改,魔改!!注意避雷!!!!了解的不要太认真!!!!!









“我来找一个人。”

“我坠落奥林匹斯山的爱人。”












是庆典。

无论男女老少,无论健康残疾,所有人都身着庆典时洁白飘逸的服饰,头顶鲜艳美丽的花环,载歌载舞,金银酒杯相互碰撞,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葡萄酒香,到处都是欢乐的海洋。

人群中央是鲜花制成的长椅,有一个男人慵懒地倚在长椅上,慢悠悠地晃着手中的银制酒壶。

不知是谁起头,狂欢的人们接连向那人举起酒杯致敬,粗俗但却亲热的欢呼声如浪潮般涌起。

椅上的男人懒懒地起身挥了挥手,随即便将壶中的美酒一干而尽。红色的葡萄酒顺着他修长的脖颈流下,在他洁白的希顿上染上了艳丽的色彩。他的脸笼罩在阳光里,难以看清,他微曲的卷发在阳光下散发着神圣的光芒。

然后他说话了。他慵懒而磁性的声音里带着浓重的笑意:

“Αγαπητέ μου.……”(注1)

他声音模模糊糊,仿佛隔着一层迷雾。坠落的失重感袭来,庆典、欢乐的人群、看不清面目的男人,一切都在远去,漆黑包裹而来。



闵玧其在自己卧室的床上睁开了双眼。



————————

今天又是瞎做梦没睡够的一天。

坐在阶梯教室里,大三生闵玧其顶着黑眼圈在心里指天骂地。

下课铃声响起,闵玧其胡乱将桌面的书籍扫进背包里,抓着头发率先走出阶梯教室。



闵玧其讨厌做梦。

从十七岁那年,他就总是重复着同一个梦境。庆典、人群、逆光的男人,永远听不清的话语,还有仿佛永无止境的坠落。

然后他就会从睡梦中惊醒 ,与自家的天花板面面相觑。这个梦见太过逼真,以至于每一次醒来后,他的心中都会充满难以言喻的惶恐与悲伤,他会深陷于这样黏稠沉重的感情中一直失眠到天亮。

安眠药吃过不少,心理医生看过很多,但都无济于事,闵玧其还是日日被梦境困扰。

去他妈的。

走在出校门的路上,闵玧其气从中来,暴躁地一脚踹飞了路边的一颗石子。他的身边发出了来自他人的小小惊呼声,但在看清闵玧其的脸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噤声。

闵玧其不光是个普通的失眠症患者,他还是学校有名的刺头。他曾经在大一的课堂上因为和老师三观不和而选择全部缺课而挂科;他曾经把校外对他敲诈勒索的社会小青年揍到哭爹喊娘直接认大哥;他还曾经因为辅导员不同意他因失眠症认床大一回家走读而直接拎起行李搭上校门口直达自家小区的公交车……

劣迹斑斑,难以管教。

但闵玧其不在意。

他从来不在意。

——————————

被闵玧其踢飞的石子在空中画出一道弧线,然后半低着头的闵玧其眼睁睁地看着它精准无误地砸落在一只精美的皮靴上。

“……”

烦躁的怒火怂没了一半,在巨大的尴尬中,闵玧其小跑到皮鞋主人面前:“对不起对不起,把您鞋弄脏……”他后面的话在抬头看到皮鞋主人时陡然消失。

皮鞋的主人温和地看着他。

他的身材看上去清瘦而修长,被一件黑色风衣包裹。一条黑白条纹的围巾围在他的肩上,遮挡住一部分下巴,修身长裤下踩着一双黑色的精美皮靴,上面已经留下了石子砸落的痕迹。

他微卷的发丝在冬日的暖阳下散发着柔软的光芒,柔顺地垂在脸颊两侧。

这是一张五官精致、亚洲特征明显的脸,但不知为何,闵玧其在他眼眉间看到了来自爱琴海的粼粼波光。

明明站在那里没有任何多余动作与表情,他却像是在发光,仿佛太阳光对他格外垂爱。

他嘴唇轻轻一动。

“Σε βρήκα.”(注2)

“……什么?”闵玧其从怔愣中回过神来,心里为自己莫名其妙的失态而暗暗懊恼。

皮靴的主人笑了:“没什么,我说,没有关系。”

他弯腰轻轻弹了弹皮鞋上的灰尘,眼眉弯弯地看着有些茫然的闵玧其:“同学是S大的学生吗?我是今天才来这里工作的老师,不知道职工宿舍怎么走,方便给带个路吗?”

闵玧其这才注意到,他身边立着一个小小的行李箱。

“啊……好的。”毫不犹豫地,平常最怕麻烦的闵玧其一口答应下来,速度快得让他自己心头一惊。

我怎么了???有病??又没把他皮鞋弄坏我干嘛找这个麻烦???

心里莫名其妙着,闵玧其乖乖地跟在这个年轻好看的老师身边,带着他走上去职工宿舍的路。

在行李箱轮滚在地面的单调声音里,闵玧其斜着眼暗暗观察着年轻的老师。

老师察觉到了他偷偷摸摸的目光,大方地赠给他一个微笑。

闵玧其觉得自己的狗眼几乎要被闪瞎。

他几乎能想象学校里那些女生看到这位老师后会激动成什么鬼样。

同时,疑问也在心中慢慢滋生。像这样的气质与样貌的人,会是什么专业的老师呢?

这样想着,闵玧其问出了声。

“我吗?”年轻的老师笑容不变,“我教希腊神话研究,是选修课。”他把一缕遮挡眼睛的头发撩到耳后,眼神如水一般清澈,“同学如果感兴趣,可以来听一听。”

“我将热烈欢迎你的到来。”







“Σας καλωσορίζω θερμά.”

逆光的男人慵懒动听的声音在耳边回响。一只手透过光芒伸向男人,然后这只手里多出一个盛满美酒的银杯。

逆光的男人消失了,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身影取而代之,他的发丝盖住了小半脸颊。

“喝了它,然后睡个好觉。”他用平缓的声音轻声说。

银杯由手慢慢举近,梦境的世界一点一点退散,舒适温暖的感觉笼罩了全身。



黑暗从来没有如此令人放松。



当闵玧其睁开双眼时,天色已经大亮。

熟睡后神清气爽的感觉无比陌生,闵玧其呆坐在床上片刻后猛地跳下床。

他清楚地记得昨晚与之前不同的的梦境。

之前的梦境的最后都会有一句发音奇怪的、他无论多么努力去铭记但醒来后便会立刻遗忘的、未说完的话语,但不知为何在这个崭新的梦里,他的脑海中清晰地浮现了新出现的这句他完全不了解的语言的涵义。

“我将热烈欢迎你的到来……”

闵玧其轻轻呢喃,白天遇到的年轻的希腊神话教师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

————————

金南俊皱着眉头又一次按通了电话。

“你怎么回事啊?我打你电话也不接,你现在到S大了没?我明天考高数你别耽误我时间行不??”他用肩膀夹着手机,笔尖在课本上涂涂改改,“你真不愧是[狄奥尼索斯],就喜欢在人间到处乱跑……你已经到了是吧,那我不用去接你了?”

“已经到了,辛苦你啦~”电话那头的声音轻快动听,俨然来自新来的年轻老师,“遇见了一个人,聊了一聊,他给我指路了,不麻烦[赫尔墨斯]大人了。”

“……”金南俊脸色变了变,沉默了几秒,再开口时语气平稳如常,“快别恶心我,我是听[奥林匹斯]那边说你要来这当老师我才负责接应一下,其他的我不管。”说罢,他就迅速地挂断了电话。

虽然电话已经挂断,但金南俊并没有继续复习高数。他捏着电话沉思了良久,随后点开了联系人。

昵称为“俄刻阿诺斯(田姓小鬼)”的联系页面一闪而过,一条信息发了过去。



“[狄奥尼索斯]找到[他]了。不出意外,这一代的[他]应该已经开始觉醒了。”

————————

闵玧其坐在人员爆满的希腊神话研究的课堂上,看着讲台前老师修长的身影。

“……盖亚生十二提坦神……”老师不紧不慢的声音压过小声的花痴和惊叹,清晰地传入闵玧其的耳中。

老师姓郑,韩文名号锡,似乎是在外国名校留学多年的韩裔。这些消息闵玧其问都不用问就从八卦的女生口中轻松获得。

……才不是自己想听的。

闵玧其同学如是说。

事实上,闵玧其现在很困惑。

废话,第一次见面的老师在当天晚上莫名其妙地出现在梦境里并且几乎日后的每天夜里都出没其中,换谁谁都会困惑。

更惊悚的是,闵玧其发现,只要在梦中见到郑号锡老师并喝下他在梦中递来的酒后,他的失眠就会消失,整个人会立刻睡成一只香甜的死猪。

太他妈吓人了这。闵玧其哆嗦了一下,抬手抖落一手臂的鸡皮疙瘩。

“这堂课就上到这里。”郑号锡拍拍自己手上的粉笔灰,伸手勾起放在椅背上的大衣,“如果有同学对课堂内容有什么问题,可以现在来问我。”

哦,天。

闵玧其反应极快,在一群女生蜂拥而上之前双手一撑跳过桌子,直接落到郑号锡面前。

“老师,我有问题想问你,一会教室门口。”闵玧其看着郑号锡的双眼,飞快而轻声地说,说完便直接走出了教室。



郑号锡看着闵玧其离开的背影,微微一笑,对着兴奋地涌上来问东问西的女生们摆了摆手。

“对不起啊同学们,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我有约了。”

————————

……所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坐在酒吧吧台前,闵玧其默默看着郑号锡调酒的身影。

就在十几分钟前,他前脚刚离开教室,郑号锡后脚便跟了出来。

“闵玧其同学想问我什么?”他走在闵玧其身边,肩膀不时与闵玧其摩擦,声音轻飘飘如同羽毛,呼出的热气轻轻扫在闵玧其的耳畔。

闵玧其心底突然升起了一种奇怪的感觉。郑号锡轻飘飘的声音无端地勾出了一丝旖旎的气息,这种仿佛是怕被别人听到的说话方式让他感到了奇异的满足,仿佛这只是他们两人之间隐秘的交流。

耳根有点发烫。意识到这点的闵玧其伸手不自然地揉了揉耳垂,所有堵在胸口的疑问全部卡在了嗓眼。

怎么问?问为什么你会一直出现在我的梦里??

会被当成变态的,绝对。

看闵玧其一直保持着沉默,郑号锡也不急恼。他甚至好整以暇地伸手帮闵玧其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领口:“还没想好问什么?我现在要去兼职了,如果你不急的话,可以去我那坐坐,慢慢想。”

郑号锡的手很冰。

闵玧其在有些混乱的大脑里默念。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坐在了郑号锡“业余爱好”所开的酒吧里。

这都什么事啊……闵玧其用手撑住了脑门。

“咔哒。”玻璃酒杯与吧台桌面接触的声音将闵玧其从思绪里唤醒。一杯玛格丽特(注3)在酒吧昏黄的灯光下散发着梦幻的光泽。

“你们这个年纪的男生都还挺喜欢这个。”郑号锡擦着手,笑容在昏暗中若隐若现。

不知为何,闵玧其觉得,他完美的笑容里充满了难以言喻的沉重忧伤。

他怔怔地看着郑号锡,一只手缓缓抬起,似乎想要触碰他有些模糊的面容——

“兄长!哥哥!!听说你找到[他]了?!”突然,酒吧小门被用力推开,一声中气十足的喊声将酒吧里的安静彻底打破。

闵玧其一激灵,飞快地收回伸出一半的手,扭头看去。

一个一头金发的青年站在酒吧门口,一只手还撑在门上。而他身后,另一个青年气喘吁吁地追了过来,他柔顺的银发上下起伏。

“金泰亨你急什么急!!找到了哥哥不就告诉我们……”声音在看到坐在吧台前的闵玧其后戛然而止。

“看来真的找到了。”

金发青年咧开嘴笑了,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










注1:希腊语,我亲爱的。

注2:希腊语,找到你了。

注3:Margarita cocktail,调酒师Jean Durasa怀念逝去爱人的作品。用墨西哥的国酒Tequila为鸡尾酒的基酒,用柠檬汁的酸味代表心中的酸楚,用盐霜意喻怀念的泪水。



TBC.







啊我好垃圾。。。哭辽

虽然会很奇怪但我真的想写噫呜呜噫。。

避雷!!我完全不懂希腊语!古语就更不知道了。。懂的米可以给我科普一下。。

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一些意见叭,评论一点啊什么的💜💜💜我希望能有更多改进的地方💜💜

我真的好爱mma舞台!!(破音)

以及

金硕珍!!虽然晚了点但是生日粗卡!!!!!



紫爱你!!!!




评论(14)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